老一辈的人常说:不管做什么事情,都要有头有尾。
做直播亦是如此。
尤其是在复盘环节上,很多人都会忽视。其实,直播复盘对于主播和账号运营者都非常重要。
养成好的复盘习惯,不仅可以发现提高直播销量的方法,还能查缺补漏,提前发现一些未暴露出来的问题,优化每一场直播,做出更好的直播效果。
要想让下一次直播效果更好,必须要在下播后进行直播复盘。
数据大而全 我该怎么做直播复盘
直播复盘维度概览
复盘的第一步是回顾制定的目标。这个目标应该是明确的,可以是销售量、观看人数、转化率或其他具体指标。在回顾目标时,重要的是了解在直播过程中是否实现了这些目标。
如果未能达到目标,则需要进一步分析原因。在目标回顾的过程中,还需要评估直播的整体质量,如口头表达、视听效果、互动效果等等。
在飞瓜智投“复盘”页面中,可以找到每一次直播数据概览页面。 在这个页面中,可以看到该场直播的总观看人数、总点赞数、总礼物价值等基本数据,还可以看到观看时段分布、观看地区分布、观看设备分布等详细数据。这些数据可以让你更好地了解观众的兴趣点和行为习惯,从而更好地制定下一次直播的计划。 最重要的是全场直播支持高清录制直播原画,并在直播后自动生成直播回放录像,用户可以通过回看直播画面,回溯直播现场画面和当时的直播数据,为理性复盘有据可依。
千川千策复盘维度具体解读
数据指标详情是什么?
核心数据一览-含同行业数据
特殊数据需关注:
除日常对【消耗-广告GMV-广告ROI-整体ROI】分析外,仍需关注cpm与直播间退货率
CPM
反馈出单场直播中,每千次曝光花费的费用,代表当前流量的展示成本,
千展成本过高归因:
当前直播间/素材质量差导致系统放量成本高,进入精排流量数量少,竞争挤压度大
若使用人群包/dmp/莱卡定向,可能是人群圈定过窄导致流量被定向限制局限
(客观原因)当前时段流量需求量少,大盘流量紧张
直播间退货率:
直播间退货率过高对广告用户长效发展是棘手的:
我们设想一个情景,我们花费了1000元买了10,000次曝光,其中点击直播间用户100人点击商品,30人提交订单/付款。
对于系统而言,系统实际帮助商家在这1,000次曝光中获得30个有效订单,因此转化成本=1000/30,也就是33元
但是当我们复盘时发现,直播间退货率高达50%,那在该场次直播过程中,我们实际成单15单,实际转化成本=1000/15,也就是66元。
但是系统无法在计算ecpm值的时候并没考虑该维度的数据,因此对于长效而言,是不利的。
因此应在复盘过程中关注直播间的实时退货数据反馈。
营销投入
数据指标详情是什么?
路径:千川-千策-直播-直播广告复盘
上一篇:抖音直播回放在哪里看?抖音直播团队架构如何搭建? 下一篇:抖音电商更迭史,一文讲透兴趣电商前世今生
郑重声明: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,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,多谢。